:::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3年度越南丁善理紀念中學、麗山高中、百齡高中交流營(報名至4/23止)
發佈日期 2024 年 3 月 21 日
發佈單位 校長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723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麗山高級中學

113年度丁善理紀念中學麗山高中百齡高中交流營活動計畫

一、目的及活動說明:本計畫為本校國際化優質科學高中之學校發展目標一環,透過師生間交流,拓展國際視野。東南亞為近年崛起之新興經濟體,無論在經濟與國家發展上快速起飛,更在教育上有大膽的突破,因此本次參訪交流目的在於了解越南當地國際學校之課程與教學活動,以及學生學習情形,對於當地文化有所認識,增加學生國際交流機會,擴展視野,回國後並利用各種方式進行分享,擴大影響層面。

二、主辦單位:越南丁善理紀念中學、臺北市立麗山高中、臺北市立百齡高中

三、「越南丁善理紀念中學」簡介:越南丁善理紀念中學為越南頂尖學府,長期與本校有良好合作關係,是一所以學生為中心、以能力為導向,具國際視野的現代化高中。校園氛圍充滿活力,師生關係緊密,並提供與世界最新知識接軌的多元學科、課外活動、國際課程以及全英語授課環境,培養出許多越南頂尖人才,並強調全人教育,培養學生的批判思維、國際視野和社會責任感,也為越南與國際接軌的平台。

四、參訪人數:本校學生16人(若報名人數超過,將於4月26日實施甄選,甄選面談著重學生英語會話、人際互動與團體合作能力、專題成果)、本校帶隊教師3人。

五、參加資格:

(一)本校能用簡單英語對話及溝通之學生(含應屆畢業生)。

(二)未受小過以上之處分,出發前犯過即取消資格。

注意:錄取者須全程配合參訪訓練及學習活動。

六、參訪日期與活動內容:113年8月18日至8月24日共7日6夜。(活動內容將依丁善理紀念中學安排而微幅調整順序)

日期 參訪活動 活動說明
8月18日(日) 出發前往越南 集合前往越南、參觀第七郡
8月19日(一) 丁善理紀念中學交流活動 朝會、開幕典禮、校際簡報交流、校園導覽、科學課程交流
8月20日(二) 丁善理紀念中學交流活動 科學課程交流、英語入班、體育交流
8月21日(三) 丁善理紀念中學交流活動 科學簡報成果發表、科學闖關活動、閉幕、參觀第一郡
8月22日(四) 文化景點參訪 RMIT大學參訪、參觀古芝地道、參觀越南廣場、西貢河遊船
8月23日(五) 文化景點參訪 美托之旅
8月24日(六) 回程 參觀胡志民市區景點、集合返臺

七、參加費用:活動費用及旅費約新台幣25,000~30,000元。(含簽證費、活動費用、住宿、兵險、機場稅及保險等,機票費參考華航直飛航班,依開票後實際金額收費,多退少補)。

八、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3年4月23日止,請填寫線上報名表單(含上傳家長同意書)完成報名https://forms.gle/fVUAXCzb37bKdKHZ9。預計於113年5月1日公告錄取名單。

九、如有疑問,請洽秘書室楊雅茹秘書(02)26570435#101,信箱: sec@lssh.tp.edu.tw

十、本辦法陳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