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服務項目

輔導室服務項目

  • 成長課程

    輔導室為協助同學儘早適應高中學習生活,即早啟動個人生涯發展方向,於高一上下學期各安排「自我探索」、「生涯規劃」課程。課程中包括認識學校、建立新的友誼、麗高學生學習路徑、學習態度與方法、時間管理、兩性交往守則、尊重多元文化差異、認識家庭多樣性、自我認識、興趣、能力、價值觀澄清,生涯規劃與行動…等等。

  • 生涯輔導

    高中是生涯分化的起點,為協助同學在高中三年每一次重要的抉擇時刻,能充分瞭解個人的性格、興趣、能力、價值觀,配合生涯世界探索、大學系群的探索,進而做成熟、完善之生涯決定,輔導室將依據本校「生涯輔導實施計畫」辦理生涯規劃課程、測驗施測解釋、系列講座、科系導覽、大學參訪、資訊提供、模擬面試、選填服務等。同學若有關於選組選課、升學管道、選填校系等種種疑惑,都能到輔導室諮詢哦!

  • 心理測驗

    輔導室為同學準備升學、心理衛生、學習態度等相關測驗。所提供的測驗包括高一性向測驗、興趣測驗、大學學系探索量表、心情檢核表… 等等。心理測驗不是算命、也不是考試,它的功能在於幫助我們了解做測驗者目前的狀況。不管是對自己的生涯感到困惑、選課選組、大學選系、想更瞭解自己…等等,測驗都可以提供你面對抉擇與改變時的一種參考,透過輔導老師對測驗結果的分析與解釋,以及進一步的討論,讓你了解自己的需要、釐清自己的興趣、想法、情緒、人際交往模式等,讓生命有一個新的可能性與新的開始!

  • 個別諮商輔導

    輔導室有輔導老師在這兒聆聽你的心聲、協助你澄清迷惑、共同尋找解決困境的方法,重新找到力量做自己;我們謹守專業倫理守則,同學們的心聲、疑惑、測驗資料等,均在維護學生最大利益的範圍內進行。只要你願意,我們非常願意陪伴你走過生活中許多的轉折、低潮,開創更多成長的可能與喜悅!

  • 生涯資訊提供

    輔導室於行政大樓三樓設置「生涯資訊室」,提供各大學科系簡介、生涯規劃相關書籍、校內推薦自述表範例、面試經驗彙整、備審資料範例等。另亦設置「生涯輔導資訊平台」雲端資料庫,提供高三同學大學甄選重要資訊。每學期初「生涯資訊室」都會招募小義工,協助生涯資料整理,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參與。

  • 圖書借閱

    輔導室有許多藏書可以借閱,種類包括了心理、輔導、自我成長、繪本、性別及小說等等,歡迎同學前來借閱使用哦!

  • 親職教育

    輔導室針對不同年級之學生家長需求,不定期辦理各式親職教育活動。亦於學校最新消息上不定時公告各式親職教育課程,提供給有興趣的父母參與。

最近更新時間 :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