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的近期異動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的近期異動

Google 近期宣佈對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儲存空間政策的改變, 簡單來說,Google 對教育方案不再提供無限量的儲存空間,而將採用全校共用 100TB 的方式。 我們將配合 Google 的儲存空間政策對本服務做適當的調整。Google 這新政策的生效時間是 2022 年 7 月

 

  • 因為 Google 僅提供共用空間,而沒有提供個人基本空間。為了維護教學公務上的需求,我們無法提供畢業後帳號保留

  • 由於目前的總用量已遠超過 Google 提供的 100TB, 因為可用空間已滿的問題可能造成新進的電子郵件無法寫入的問題,請避免使用 @lssh.tp.edu.tw 的電子郵件做為主要郵件, 並通知您的朋友或註冊網站變更到比較安全的郵件位址。

  • 請主動刪除不必要的檔案: 包括郵件,相薄,雲端硬碟及共用雲端硬碟以節省空間的使用。 減少使用空間的步驟如下:

  • 請隨時做好資料的備份以防止服務中止對您帶來的損失。

  • 2022年6月1日開始會停用畢業學生與離職員工的Gmai。
  • 請在 2021 年年底前做好一切的準備,2022 年開始,為了學校永續的運用,我們可能開始採取必要行動,包括刪除已畢業校友的帳號(Gmail與雲端硬碟)

  • 自 111 年 7 月 1 日起
    (1)  當個別帳號超過可用儲存空間,該帳號之谷歌雲端應用服務皆會無法使用 ( 收不到 Email 、無法創建 classroom 、無法讀取雲端硬碟資料等 ) ,直到使用者自行轉移、下載、刪除雲端資料,至可使用空間以下。(2)  個別帳戶超過兩年無登入紀錄或超過用量兩年仍無動作,雲端檔案可能會被谷歌直接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