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入學

個人申請

查過去成績參考

繁星推薦

四技校院

落點分析網站連結 (僅供參考) 110.2.24 更新

雖然輔導室不推崇,但是落點分析就是要做的話,做愈多個愈好,擴大選擇範圍,每個人不會造落點分析公式走,所以一定都不會很準,僅供參考!

[提醒] 使用落點分析注意事項:

  • 不應以落點分析來選填志願。它可以是參考工具,但落點分析所跑出來的科系,不代表個人興趣或最佳選擇。
  • 近年來,應考人數及招生名額變化很多,且每年各校系熱門程度不一,坊間各式落點分析的預測力無法評估。
  • 當你進行落點分析時,表示你願意提供你的測驗成績給對方。有利於對方建立他的統計資料庫。
  • 落點分析的廠商都希望蒐集很多成績資料,來使預測更穩定。在網路上,廠商都利用各種方式想得到你的個人資料。
  • 注意落點分析可能背後隱含招生或廣告的利益。此利益會不會也影響其準確性或有誤導的可能?請自己評估、判斷。
  • 盡信落點分析,不如靜心思考自己要讀的大學、科系是什麼。
  • 沒有人可以準確告訴你,你填這個科系會不會上,但只要你認真思考、用心選擇、拉大誤差值,便可填上你心目中的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