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美國北加州庫柏蒂諾市(Cupertino)魏虹市長訪問團蒞校(0418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23 年 4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校長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478
公告內容

                               麗山高中攜手內湖區公所接待 Cupertino 姊妹區參訪團

麗山高中於112年4月18日上午9時,與內湖區公所共同接待美國北加州庫柏蒂諾市(Cupertino) 參訪團。Cupertino 與內湖區公所於2016年10月31日締結姊妹區,麗山高中非常榮幸應內湖區公所盛情邀請,接待遠道而來的貴賓好友。此次參訪團由美國北加州魏虹市長率市經理、前市長暨Foothill-De Anza 社區大學區委員、初中、高中區委員、衛生局委員及新竹市姊妹市協會會長蒞校,林秉宗區長、陳汶靖校長陪同 Cupertino 參訪團成員參訪本校,讓委員們了解本市公立高中教育重點與特色。首先由麗山高中星嵐大使團學生,以流利清晰的英文進行學校簡介,包括麗山的校本特色課程、與日本、越南、馬來西亞、美國等國的國際交流、各年級學生活動等,精彩的發表內容與大方自信的儀態讓與會佳賓讚不絕口。

接續沿著本校美麗開闊的中軸大道拾階而上,參觀自然生態的校園環境以及公共藝術作品,象徵科學力的「麗山之星」及代表築夢力的「誕蛋」讓魏虹市長印象特別深刻,頻頻駐足留影;走進中棟科學大樓,來到生物實驗室觀課,在生物老師的引導下,學生透過 Pigeonetics 英文網頁遊戲操作鴿子育種過程,並以小組合作的方式進行差異化數位教學,搜尋相關資料學習獨立分配律、上位效應、性聯遺傳等遺傳學概念,進一步了解基因如何影響生物的性狀表現。稍待片刻之後,佳賓們移步至圖書館FRC機器人教室,由甫參加2023 San Diego 區域賽的麗山藍鵲隊(Team 7589 Lishan Blue Magpie) 的團員們以專業流暢的英文介紹隊伍歷史與獲獎紀錄,並說明今年機器人的設計及競賽規則。魏虹市長非常興奮地以手機和麗山師生分享Cupertino的FRC隊伍,Team 846 The Funky Monkeys 的相片,並彼此約定未來將進一步認識交流、相互切磋。

參訪尾聲安排與會貴賓與師生綜合座談,Cupertino姊妹區的學區委員們高度肯定麗山學生的優秀表現及師長的辦學成果,每位委員皆一一鼓勵麗山學子,期勉學生把握高中求學階段多方探索,及早確認目標,勇敢追夢,行有餘力,則盡一己之力,貢獻社會。

 

 

  • 星嵐英文簡報校本課程
  • 星嵐英文簡報Taibo有氧操
  • 學區委員們與「誕蛋」公共藝術作品留影
  • 進生物老師實驗室觀課
  • 麗山藍鵲團員與Cupertino參訪團、內湖區林秉宗區長合照
  • 麗山藍鵲團員示範機器人如何抓起紫色方塊
  • 大合照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