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鍵盤操作說明

招生 Q&A

請以左、右方向鍵切換各問題,Enter 鍵展開/收合答案

請問幾分可以錄取麗山高中?

照規範各校不應公告最低錄取分數,以麗山高中而言,學生總人數不多,有九成以上的學生分數集中在28到31分之間,學生素質相對整齊,有利於教學活動安排。

聽說麗山高中是科學高中,社會傾向的孩子會不會不受照顧

雖然早期麗山是以發展自然科學創校,可是十年來也強化社會科學與資訊科學教育的發展,麗山的科學重視的是科學方法與科學態度,社會科學也是科學喔。您可以看一下網頁榮譽榜,以這一學年全國小論文及閱讀心得比賽為例,在麗山人文社會傾向的孩子也表現優秀,麗山人文社會的老師也積極參與學校特色課程的開發,教學專業,指導認真。人文社會性向的孩子在麗山一樣可以展現優異的學習成果,具備豐富多元的學習歷程。

學生很喜歡麗山高中,可是交通似乎不是很方便,有沒有專車?

學校目前有基隆跟北車的專車,距離港墘站步行約 10 到 13 分鐘,校門口有 YouBike 站可供學生使用,距離捷運站稍遠,雖然是劣勢,也是優勢,這讓金面山下的麗山,有很好的自然生態及較清幽的學習環境,若正向看待,每天適當的步行運動,有利學生學習與身心發展。

請問資訊特招的學生是獨立成班嗎?他們可以報考數理資優班嗎?

本校資訊特招學生和一般免試學生是混合編班,資訊專業課程的實施,採取選修的方式,資訊特色性向的孩子除了可以選修資訊類的專題之外,也可以參加課後的 FRC 機器人團隊,另外本校不管是優免、免試或是特招,三個管道錄取的學生,符合資格皆可在新生報到時,報考數理資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