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務處

麗山高中學務處包含了四大組,都跟你的高中生活息息相關:

一是籌畫執行學生幹部社團與校慶畢業活動的「學生活動組」。

二是輔導管教學生在校生活常規與行為規範的「生活輔導組」。

三是培養學生健康體魄與舉辦體育比賽的「體育組」。

四是守護學生衛生健康與維持校園環境整潔的「衛生組」及「健康中心」。

學務處的活動包括了:新生輔導、幹部訓練、校慶活動、大隊接力、大跳繩比賽、排球比賽、桌球比賽、Taibo 比賽、三人、五人制籃球賽、教育旅行、高二音樂會以及高三的畢業舞會及畢業典禮……等。

學務處執掌的各項業務與辦理的各項活動,除了能培養具備正確人生觀念、工作態度、生活衛生、健康身心的「準公民」,更希望未來高三畢業時能達到「能思考、富創意、會生活、具國際觀、有教養與行動力、有領袖氣質」的麗山人目標。

高中的生活是多元且忙碌的,除了知識方面的學習之外,例如組織力、行動力、反省力等,這些帶得走的「能力」更是未來一生的關鍵,而麗山高中的校訓「前瞻、卓越、感恩、回饋」更是邁向成功的「態度」,學務處會以此為工作重點,幫助大家獲得關鍵能力與建立正向態度,邁向人生另一段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