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校願景與理念

一、學校願景

「國際化優質科學高中」

二、教育使命

培育「會思考、有教養、有能力、具國際觀的科學麗山人」

三、核心理念

教學以學習者為中心、以教師為夥伴、以家長為教學後盾、以尊重關懷為態度,以全人教育為目標;為人以科學處事判斷,以文學觀照人生,以藝術豐富生命,以運動調養身心。

四、具體目標

  • 在課程上以學生本位為考量,精緻學校本位課程,並系統整合部頒課程與校本課程,以協助學生適性揚才。
  • 在教學上由課程與教學的設計再造,提供「未來學習」的情境與機會,教會學生懂得如何學習,懂得如何與人合作,懂得如何解決問題。
  • 在課程與教學的活動中,提供國際教育的機會,涵育國際素養,落實與國際接軌的目標。
  • 在校園環境及設備,營造 e 化校園,加強師生資訊能力,提供多元化的教學方式與學習平臺。
  • 在教師專業發展上,善用教育科技,支持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發展教師學習工作坊,結合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提升教師教學素養。
  • 在活動規劃中,辦理多元體驗學習經驗,以擴大學生學習視野。培養具全球視野與經驗、有團隊合作能力、能服務人群的領導力。
  • 整合學生學習活動,統合高中學習進程之能力指標,發展評量系統,實施階段性評量,提供引導與補救作為,使每位學生能發展自我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