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的近期異動(延到6/30刪除畢業學生、離職教師員工帳號)
發佈日期 2021 年 5 月 27 日
發佈單位 資訊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310
公告內容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的近期異動

Google 近期宣佈對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儲存空間政策的改變, 簡單來說,Google 對教育方案不再提供無限量的儲存空間,而將採用全校共用 100TB 的方式。 我們將配合 Google 的儲存空間政策對本服務做適當的調整。Google 這新政策的生效時間是 2022 年 7 月

 

  • 因為 Google 僅提供共用空間,而沒有提供個人基本空間。為了維護教學公務上的需求,我們無法提供畢業後帳號保留

  • 由於目前的總用量已遠超過 Google 提供的 100TB, 因為可用空間已滿的問題可能造成新進的電子郵件無法寫入的問題,請避免使用 @lssh.tp.edu.tw 的電子郵件做為主要郵件, 並通知您的朋友或註冊網站變更到比較安全的郵件位址。

  • 請主動刪除不必要的檔案: 包括郵件,相薄,雲端硬碟及共用雲端硬碟以節省空間的使用。 減少使用空間的步驟如下:

  • 請隨時做好資料的備份以防止服務中止對您帶來的損失。

  • 2022年6月1日開始會停用畢業學生與離職員工的Gmai。(因為學生反應,延至6/30刪除所有畢業學生與離職教師員工的帳號)
  • 請在 2021 年年底前做好一切的準備,2022 年開始,為了學校永續的運用,我們可能開始採取必要行動,包括刪除已畢業校友的帳號(Gmail與雲端硬碟)

  • 自 111 年 7 月 1 日起
    (1)  當個別帳號超過可用儲存空間,該帳號之谷歌雲端應用服務皆會無法使用 ( 收不到 Email 、無法創建 classroom 、無法讀取雲端硬碟資料等 ) ,直到使用者自行轉移、下載、刪除雲端資料,至可使用空間以下。(2)  個別帳戶超過兩年無登入紀錄或超過用量兩年仍無動作,雲端檔案可能會被谷歌直接刪除。

瞭解刪除帳戶的影響

  1. 您將遺失該帳戶中的所有資料和內容,例如電子郵件、檔案、日曆和相片。
  2. 您將無法使用透過該帳戶登入的 Google 服務,例如 Gmail、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日曆或 Google Play。
  3. 您將無法存取該帳戶在 YouTube 或 Google Play 訂閱的項目和購買的內容,例如應用程式、電影、遊戲、音樂和電視節目。

您會遺失的其他資料和內容

如果您使用 Android 裝置

 您將無法再使用裝置上的部分應用程式和服務。

Google Play

  1. 您將無法透過 Play 商店下載或更新應用程式或遊戲。
  2. 您將無法使用之前購買的音樂、電影、書籍或雜誌。
  3. 您將遺失任何在其他地方購買並加入 Google Play 的音樂。
  4. 您可能會遺失遊戲進度、成就和帳戶中的其他 Google Play 資料。

聯絡人

您將遺失僅儲存在 Google 帳戶中而未另外儲存在裝置上的聯絡人資料。

雲端硬碟

  1. 系統不會再將資料保存到雲端硬碟。這類資料包括您使用裝置拍攝的相片,或是從電子郵件中下載的檔案。
  2. 您將無法將檔案下載或上傳到已刪除的帳戶。

如果您使用 Chromebook

 刪除帳戶後,你將無法透過該帳戶使用所有 Chrome 應用程式或擴充功能。

不過,你仍可執行以下操作:

  1. 允許其他人暫時使用你的 Chromebook
  2. 使用尚未刪除的 Google 帳戶登入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