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國內腸病毒疫情升溫,落實個人衛生習慣,並關注校園疫情變化
發佈日期 2024 年 3 月 29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防疫專區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96
公告內容

一、依據疾管署校園監測資料顯示,近兩週腸病毒疫情呈上升趨勢,依據歷年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3月下旬開始上升,請學校加強宣導落實個人衛生習慣,並關注校園疫情變化。
二、考量教育場所為腸病毒易感族群之群聚場域,腸病毒極易透過幼(學)童的密切交流,傳播至家庭及社區,為降低感染機會,請落實以下防治作為:
(一)經診斷為腸病毒之學生應請假在家休息至少7天。
(二)落實定期環境消毒與重點加強消毒及洗手設備維護,保持室內環境通風。
(三)落實幼(學)童健康管理,加強家長衛生教育宣導,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
(四)如發現其學生(童)有疑似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或腸病毒感染時,應於發現後48小時內完成本市學校傳染病通報系統通報及採取相關防疫措施,後續健康服務中心將於48小時內完成個案疫情調查與衛教宣導,請配合健康服務中心相關防治工作。

四、注意個人衛生及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多選擇戶外健康休閒活動,減少讓孩童出入擁擠之室內場所,同時留意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無發燒時出現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並具備正確就醫觀念。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