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科學活動】唐獎教育基金會2023年諾貝爾生醫獎得獎人青年對談影片
發佈日期 2023 年 10 月 20 日
發佈單位 設備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教師研習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85
公告內容
  1. 唐獎第五屆生技醫藥獎得主之一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ó)博士因對核苷鹼基修飾的發現,促成開發有效的COVID-19mRNA疫苗,與德魯·魏斯曼(Drew Weissman)共同榮獲2023年諾貝爾生理或醫學獎。
  2. 卡里科博士8月2日於北一女中青年對談,本場對談包含2部分,演講全長約32分鐘,另有約30分鐘開放學生問答。卡里科博士特別為高中生精心準備圖文並茂的演講簡報,並熱情分享人生、工作及求知的哲理,她豐富的人生閱歷、飽經風霜後淬鍊出的智慧箴言,使整場內容精彩絕倫又激勵人心。
  3. 唐獎教育基金會基於教育推廣目的,業將對談影片完成後製並附上中文字幕,以饗未能親臨現場的各縣市高中師生,歡迎點擊連結觀看完整影片(請點選我),認識這位有著不凡經歷、對世界貢獻卓著的女性科學家。
  4. 得獎人演講連結資料如相關附件。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