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長長久久,生生不息,麗山高中與日本長生高校12年 科學專題交流。(新聞稿 2023. 03. 06)
發佈日期 2023 年 3 月 08 日
發佈單位 實研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030
公告內容

長長久久 生生不息

麗山高中與日本長生高校12年

科學專題交流

 本校學生於112年3月6日台灣時間下午1時至3時20分,於行政大樓3樓智慧雲端教室與日本長生高校學生進行一年一度的線上科學專題交流。兩校一起發表8組專題作品,雙方師生共22位出席本次科學專題交流活動。麗山學生發揮本校科學教育見長的特色,內容涵蓋聖嬰現象、風力發電、摩擦力等主題的探討,而長生學生的題目則從生活中觀察與發想,極具共鳴,如:運動後血壓的改變、護髮行為和髮損的相關性、酸鹼值的高低如何影響米飯的品質等⋯兩校學生表現都非常優異。到了活動尾聲的感言回饋,本校張同學以『科學即生活』為標題,將日本長生高校4組發表主題串聯成人類生活四大面向:食、衣、住、行,令臺日師生讚嘆不已。兩校交流始自2011年,即便在COVID-19疫情期間,因著雙方師生的毅力與堅持,不間斷地持續3年線上交流。長生高校師長表示2024年有機會恢復疫情前到臺灣進行實體參訪的模式,麗山高中也期待前往日本拜訪長生高校,雙方在填寫回饋表單、拍攝大合照後,交流活動圓滿落幕。

 

  • 2023-03-08_照片1 兩校師生線上大合照
  • 2023-03-08_照片2張同學於活動尾聲發表活動感言時
  • 2023-03-08_照片3本校陳汶靖校長與秘書杜昭瑩與本次活動參與學生合照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