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實力是甚麼?你有軟實力嗎?劉炯朗〈禮貌的魅力〉很接近軟實力,「移動力」得有軟實力,性急的人民使政府不能深思,受災的日本有否極泰來的軟實力嗎?

2.禮貌的魅力  劉炯朗

3.周行一:你有移動力嗎?

4.周行一:性急的人民不會有深思的政府  

5.周行一:日本有否極泰來的軟實力嗎?  

 

1.周行一:你有軟實力嗎? 2011/04/04

2.禮貌的魅力  劉炯朗

http://blog.udn.com/liucl/4443849

Why Manners Matter Lucinda HoldforthRandom House Australia

3.周行一:你有移動力嗎? 2011/03/04

我的朋友喜歡看台灣職籃,最近很擔心職籃的前景,因為有幾位明星球員被大陸球隊網羅去了。

4.周行一:性急的人民不會有深思的政府  
2010/08/26

剛開始去大陸訪問時,覺得整個周遭環境很吵雜,後來才發覺源頭是喇叭聲,大陸人開車超愛按喇叭的,此起彼落,吵死人了!最近也覺得台灣變吵了,原來也是喇叭聲變多了,我最近觀察到,只要綠燈一亮,前車不立即前進,後車就開始按喇叭,或者前車只要略微遲疑,後車就會按喇叭違規超車;在高速公路上如果所有線道都被擋住而無法超車時,就近貼前車,逼使前車心生畏懼而讓出超車空間。

ECFA

5.周行一:日本有否極泰來的軟實力嗎?
   2010/03/22 聯合報

空前的日本東北關東大地震,伴隨空前的海嘯,造成了日本歷史上最嚴重的災難,東北沿岸災區滿目瘡痍,原來的村鎮已被垃圾完全掩蓋形同廢墟,強烈反差世人對日本市容整齊乾淨的印象,災區受創嚴重,根本非觸目驚心可以形容。

iTunesGoogleAmazon